某某隐

四亿解、甜文爱好者

【四亿】《话语权》第八章

               Charpter 08  偏爱的代价

    

      2023.03.02 深夜

      「你觉得Leo有缺点吗?」

        没来由的一条消息让被心上人“无视”了一整天的姆巴佩满腹牢骚。

  

       “一天都不理我,这么帅的西装照也不见你点个赞!”姆巴佩酸劲十足地自言自语到:“好不容易发条消息来,聊的还是梅西,难道我还能在你面前说他不好啊。”

  

        内马尔最近的心情变幻莫测,让姆巴佩难以揣摩,但在无数次认真自省完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后,姆巴佩把内马尔的情绪异常归类为伤病期的脆弱。并且很显然的,内马尔不想把脆弱的根源拿出来分享,因此即使有些不被“信任”的苦涩,姆巴佩也甘愿尊重和包容内马尔的小性子,谁让他是坚定的“内马尔主义者”呢。

  

    「是不是网上又因为梅西得奖吵起来了?我也看见本泽马发的快拍了。」姆巴佩试图揣测内马尔这么询问的理由,然后就着C罗粉丝和内马尔追求者的双重身份努力平复着内心的酸劲想要陈述些梅西的优点,但没两句又忍不住表忠心:「他确实值得七座世界足球先生奖杯,跟着他能学到一些东西,现在他在教我开角球,但是好难掌握视角,我觉得还是你来开球,我给你摆球比较适合。」

  

    「哦?你以前可不是这么评价Leo的,现在这么大度了吗?」内马尔似乎对姆巴佩的回答不太满意。

  

    「以前是嫉妒蒙蔽了双眼。Ney,你的脚踝怎么样了?10天了,没你的训练场冷清极了。」姆巴佩快速转移话题,不希望难得的聊天继续围绕梅西展开。

  

 「你是怎么治好嫉妒的?」内马尔显然不想放过姆巴佩,「那布鲁娜你也不介意了吗?」

  

    「那是你的正常社交,我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我今天和家里人去看了手球比赛,巴黎的手球队还挺不错的。」姆巴佩看到布鲁娜的名字,心口一窒,但仍耐着性子分享一些快乐琐事,想要振奋一下逐渐阴郁的聊天氛围。

  

        可惜内马尔想要的并不是耐心的姆巴佩,自从下午内马尔从私人理疗师那里得知自己的脚踝恢复情况比预期的糟糕,还需要2到3周才有望恢复之后,内马尔原本因为即将回归而暂时消解的嫉妒心彻底死灰复燃了。

  

        此刻的内马尔就像一个溺水的孩子,生还的机会越来越渺茫,让他想要破罐破摔地拉着姆巴佩共赴沉沦。内马尔故意一遍遍提起姆巴佩听不得的名字,想要看他歇斯底里的吃醋,来证明自己仍旧是被宠爱的第一选择,其实内马尔自己也知道这是一种病态的想法,这对无辜的姆巴佩并不公平,但是他的Kyky总是会无条件地纵容他的无理取闹,内马尔已经做惯了这段关系里的“独裁者”。

  

       「我看到你的动态之后和布鲁娜一起看了电视转播,他们还给你切了好几个镜头。」内马尔似乎不点炸姆巴佩不罢休的态势。

  

       「我的俱乐部进球已经追平队史第一射手了,5号的比赛俱乐部说要给我办个庆典,他们200-205球的奖杯都准备了,就看我到时能进几个了,你会来现场看我踢球吗?当然如果你能上场就更好了!好想抱抱你。」姆巴佩答非所问的继续聊着。

  

      「俱乐部和我说了,我一定会来的。」看到回复开心了没几秒的姆巴佩被紧随而来的内容气得杵在了原地,「正好布鲁娜刚回来不久,我带她一起来见证。」内马尔回复道。

  

        手机陷入了寂静…久到内马尔觉得姆巴佩可能不会回复了。

  

      「?」

      「发生什么了?」

      「我做错什么了吗?」

      「还是你玩游戏输了,被要求恶作剧吗?」

      「你需要我做点什么?你可以直接一点。」

        …

  

      「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现在的你,大度到可以不嫉妒了,不是吗?」内马尔感觉到了对面一触即发的醋意,揉杂着一丝兴奋和恐惧,继续向姆巴佩挑衅着。

  

       很快电话铃声划破了室内的静谧。

  

      “Ney…给我一个理由好吗?”

      “没有理由。”

      “我现在就过来你家,我们当面聊好吗?这不对劲,一定有什么误会。我们不要为了无关紧要的事情吵架好吗?”

      “你不要来,布鲁娜在家。”

      “……”

      “你们遇上会比较麻烦。你知道…”

      “一定要提她吗?”

      “Ney!你告诉我,你到底要我怎么样?”电话的那头,姆巴佩终于如内马尔期望的那般打翻了醋缸。

  

      “你说你不会再被嫉妒蒙蔽双眼了。”内马尔的声音虽轻,但字字像冰锥一样扎在姆巴佩心上,“而且她确实在家。”

  

       “呵…!我说我不嫉妒你就可以三句话不离梅西和那个女人了吗?”姆巴佩的声音越来越沉,鼻音伴着愤怒颤抖地越来越明显,“在家?!呵…家…好一个在家!对不起,我骗了你,我嫉妒!我TM嫉妒得要死。”砰的一声,手机里传来了巨大的撞击声,姆巴佩似乎把手机扔了出去,但隔着很远依旧能听到两声沉闷的低吼。

  

        当内马尔以为通话要结束的时候,姆巴佩踉跄的脚步声从话筒里传来,“Ney!我在你心里究竟是什么?你能告诉我吗?”电话里几近哀求的声音伴着啜泣声断断续续的传来。

  

        “你哭了吗?Kyky。”内马尔有些意外,“我们可以不聊他们。下一场比赛我可能还恢复不好,但我会来看你比赛的,你希望我穿什么?白色好不好?”姆巴佩远超预期的激烈反应让内马尔有些恐慌,问题似乎有些失控了,内马尔想要转移话题,但一切已经为时已晚。

  

        “Ney…我受够了,真的。你究竟要怎样才能原谅我?我在你心里究竟是什么?摇尾乞怜的一条狗?”姆巴佩吸着鼻子,不停地揉眼睛却根本停不下失控的眼泪,“去年是我骗了你,我确实不完全是因为你才留下的,我确实和俱乐部谈了很多话语权条款,但我已经受到惩罚了不是吗?这半年我已经每一天都在忏悔了,是我自以为是,把利益参杂进了爱情…是我贪得无厌,但我已经想明白了,我只想和你在一起,荣誉只是附加产物,和你在一起,哪怕多一个赛季,多一天都是好的。”

  

       “Kyky…我已经没有怪你了。”内马尔有些坐立难安。

  

       “没有怪我?那你每句话都离不开那两人?你知道我受不了这些,你是故意的不是吗?”此刻电话的那头,姆巴佩环着双腿,把脸埋进了臂弯,佝偻着腰坐在地上,说出了压抑在心底的委屈。

  

       “Ney…我好累,我真的好累。我知道爱的多的一方应该要多付出,我也在努力那么做了,也许做得还不够好,但是我真的尽全力了。其实我每天都嫉妒得要死,何止梅西和那个女人,每一个和你玩的好的人我都巴不得他们消失,我希望你的眼里只有我,没有任何人配和我分享你,但是你需要朋友,你需要很多爱,你是艺术家,是这个世间的美好精灵,即使我无数次想过要把你独占,但我知道你和我不同,你有你喜欢的生活方式,我希望你幸福的活着。”

  

        姆巴佩似是积压了很久,倾倒着他晦暗难明的心事:“这一年我学习去接受梅西对你的与众不同,也默认了那个女人的存在,我已经退无可退了,你还要我怎样?”姆巴佩的声音断续到几不可闻,“我是学会了接受,可那不代表我不会难过…为什么还要反复的提及他们?Ney!你在意我的心情吗?我的心情对你来说…重要吗?”

  

       姆巴佩深吸一口气,努力地做着心里建设,继续说道: “你总说我是为了数据和肉体才和你在一起,那我又何尝没有这么想过?如果我不主动靠近你;如果我没有现在的实力、无法和你有良好的锋线配合你还会多看我一眼吗?爱你的人那么多,我只是其中普普通通的一个,我甚至做不来他们那样的激进事情,但是这些我都认了,只要你还在我身边,即使只是为了数据和肉体,我也能接受,只要你继续在我身边就好,我对你已经没有要求了…为什么还要伤害我…”

  

        “Kyky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内马尔慌了神,他从不曾怀疑姆巴佩对他的爱有多真切,即使是去年两人分崩离析的时候,也不曾怀疑过一丝。只是正如姆巴佩所说,这段关系里,内马尔只需要肆意的做自己,无论怎么吵架,从来都是姆巴佩主动和退让,内马尔早在这份独一无二的宠爱里有恃无恐了,但此刻姆巴佩说出了他的疲惫。这让内马尔第一次强烈地感受到了失去的危机。

  

       “Ney…我真的好想知道,你还爱我吗?”

  

       “我…”

  

       “不,算了…你不要说了,我害怕答案我不喜欢,你就当我胡言乱语,你的伤还没好,早点休息,不要因为我影响心情。”姆巴佩不等内马尔说完就赶忙打断,叽里呱啦地交代了一堆之后挂断了电话,仿佛再晚挂断一秒就会面临世界末日一般。

  

       “我当然爱你。”内马尔喃喃自语地说完了自己的回答,但姆巴佩却听不到了。

  

        就这样鸡飞狗跳地大闹了一场,谁也没有捞着一丝快乐,即使姆巴佩如内马尔期待的一般吃了醋,也没治好内马尔心里的窟窿,反倒增添了新的烦恼。两个人又陷入了奇怪的僵持,明明都对对方充满了爱意,可谁也不知道该怎么再上前一步拥抱彼此。就像两个刺猬找不到合适的角度拥抱。

  

       这天以后,姆巴佩再也没有向内马尔汇报过自己的动向,这阵子密集的社交媒体也一下子暂停了更新,那个每条动态都向内马尔🫡的男孩人间蒸发了,坚定的“内马尔主义者”似乎在争吵中动摇了决心。

  

        而另一边内马尔这几天更是过得浑浑噩噩,脚踝的恢复情况扑朔迷离,私人理疗师说还需2-3周,可队医的复健计划还在努力按照他出战拜仁推进,最终结果要到3月7号做具体的医疗评估才能确认。

  

        2023.03.04

        距离7号没剩几天了,但内马尔第一次感觉到时间如此难熬,愧疚和焦虑裹挟着他,让内马尔寝食难安,他意识到原来平日里自己被偏爱,是姆巴佩咽着委屈的负重前行,曾经两个刺猬可以互相取暖,不是一方铜墙铁壁,而是对方为了取暖忍受了疼痛的代价,只是现在,遍体鳞伤的那一方感到倦怠了。内马尔第一次觉得“冷战”毫无乐趣,他害怕时间僵持的一久,姆巴佩真的会如他所说的感到疲倦,从而抽离这段关系。

  

        “你真是活该,前天干嘛要胡闹!现在付出代价了吧。”内马尔一边打开Whatsapp群组,一边自我谴责到。

  

        如今的内马尔蔫蔫的,完全没有了前几日和姆巴佩对话时的高姿态。姆巴佩不再和他汇报动态之后,他只能每天时不时地刷新俱乐部的官方号,或者打开群组看看队员的闲聊来判断姆巴佩最近的动态,但即使是在群组里,姆巴佩似乎也隐身了。

  

        内马尔一点点地往上刷着聊天记录,企图从里面扣出一些姆巴佩的蛛丝马迹,直到翻到之前拉莫斯关于比伯和赛琳娜的发言,才若有所思的停了下来。

  

      「他们不应该每次只是复合,把积累的矛盾糊弄过去,掩耳盗铃。而是应该把矛盾摊开好好聊一聊,拿出点诚意说说心里话,这样对所有人都好,即使没在一起了也没有遗憾。」拉莫斯当初如是写到。

  

      “拿出诚意说说心里话…”内马尔一边反刍着这句话,一边回忆着和姆巴佩的过往。

  

        回忆中内马尔和姆巴佩总是那般的亲密无间和快乐肆意,过去的6年多时间里有近5年的时间美好得不真实,虽然这其中两人反反复复的“冷战”没有停过,但每次也就2.3天就又黏糊在了一起。现在回忆起来,6年里每一次吵架都是姆巴佩在让步,内马尔从未低头过一次。

  

        “啊?我原来这么离谱嘛?”内马尔边回忆边感叹道,“可是我明明也很爱他,怎么会都没主动低头过呢?”

  

        内马尔越想越觉得需要一些做出些改变,双手一敲似乎下定了决心,“择日不如撞日,明天庆祝典礼就得好好谈谈。”

  

  

  

  —————————❤️💙—————————

  本来这一章是《201球》结果写的太长了,如果并在一起,那球赛当天的很多细节扩展不开,情绪深化不够又觉得有点可惜潦草,所以拆开两章,下一章我再阔写的丰富一些,下一章保证甜了。(好消息,下一章已经写了1500字了)一两天应该能更。

  这一章,们四亿依旧在吵架,但是我个人觉得还是比较有必要的。因为在我看来恋爱的双方,如果在感情中的地位不平等的话,一直低位付出的人总有一天会受不了爆发的,就算再深的爱意也经不起消耗,所以内马尔不仅需要意识到自己的真心,还需要表达出来,让双方都平等的感受爱意,面子这个东西在爱情里是纯纯大反派。

  喜欢是放肆,但爱是克制。我觉得们四亿的爱情已经从几年前的肆意沉淀成了深刻的爱。这些都需要矛盾的淬炼,经历了磨难和争吵依旧选择走下去的爱情才是真正的长久!真爱永存!

  彩蛋是巴佩吵完架之后的视角。解锁新道具:“恋恋笔记本”📔


评论(48)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