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隐

四亿解、甜文爱好者

【四亿】《话语权》第九章

             Charpter 09   201球⚽️

    

   2023.03.05

  三月可能是一年中最有生命力的一个月份,万物都开始重新复苏,枯枝也长出了新芽,连状态低迷了近2个月的巴黎都似乎找回了一些赛季初的气势,尤其是今天还要为姆巴佩办队史第一射手的庆典,这让因为俱乐部成绩低迷而不得已一个月没参与派对的球员们兴奋不已,开往球场的大巴上大家已经此起彼伏的讨论着庆典后的续趴要玩什么了,而人群中最应该高兴的姆巴佩却兴致阑珊。

  

  “一年过的好快,一转眼已经三月了。今年见到Ney的天数加一起都没有20天…”姆巴佩含着一根棒棒糖,靠着车窗感叹到,“只剩12轮联赛了,Ney什么时候回来啊!都怪那该死的里尔…”

  

      “基利安,你结束后跟我们去玩吗?我们准备去维拉蒂家再续一趴。过两天就得去德国了,我们得抓紧最后的放肆机会!”多纳鲁马把着椅背,探头过来邀请姆巴佩。

  

     “不了吧…等庆典结束都快半夜了。你们喝酒吃披萨的,我也参与不了,没办法,我营养师给我安排了断糖计划。”姆巴佩没怎么思考就直接开口拒绝了。

  

      “嘿!你现在就含着糖呢!”多纳鲁马一副你的谎言很拙劣的样子,“你怎么啦?我没记错的话,今天的庆典是给你办的吧!你怎么蔫不拉几的,今天只是踢14名的南特也不至于有压力吧,冲着我的零封奖金,我也不会让你输的,而且就算你不进球不是一样办吗?你已经是队史第一了,别给自己太大压力。”

  

      “啊?我看上去状态很差吗?”姆巴佩一脸茫然的问到。

  

      “哇哦!何止啊,你看看你周围的空气都和这个大巴格格不入好吗?今天所有人都赶来给你庆祝,连伤员都赶过来了,你不会到时还要拉着脸和我们合照吧,就跟你说,你那个断糖计划不靠谱,人不吃糖心情就是容易变差,你得跟我一起喝酒吃披萨。”多纳鲁马一副头头是道地分析着。

  

      “所有伤员都会来吗?!”姆巴佩成功捕捉了感兴趣的信息。

  

       “是啊!金彭贝刚做完手术都赶过来了,刚才Ney也说他出门了。”多纳鲁马似乎想起什么,继续说到,“说到这个,Ney要是听说散场后还有派对一定会参与的!我得问问他!”

  

      “等一下!你不可以邀请他!”姆巴佩的声音一沉,突然变得严厉起来,多纳鲁马仿佛在姆巴佩眼里看到了一丝寒光,吓得一抖嗦,幸好姆巴佩下一句话的语气就温和柔软了许多:“我的意思是Ney的脚踝似乎恢复情况不太理想,你让他好好休息吧,不要又折腾他了,你知道的,他是不会拒绝任何派对邀请的,到时候玩得开心了又伤到哪里,我们这个赛季就没什么指望了。”

  

       多纳鲁马“咕噜咕噜”地转动着他的眼睛,并努力压着自己的嘴角不要上翘,配合地点头。姆巴佩的心思整个巴黎都门清儿,可能只有两位当事人觉得自己隐藏得很好,殊不知他们在Whatsapp里有一个专门的群组就是用来吃他俩瓜的,就连梅西都在今年年头加了进来,虽然梅西至今没在群里发过言,但是他也肯定看出了这两人的“非同一般”。而此刻多纳鲁马碰巧兴致来了,想要逗逗眼前这个自以为“瞒天过海”的少年。

  

       “和好了就是了不起啊,心里只有Ney没有其他兄弟了啊…就咱们这阵容再伤个谁都得完蛋。”多纳鲁马看着眼前随着自己的话表情一秒三变的姆巴佩心中暗喜,继续说到:“我看你是怕Ney参加了派对,你就也逃不掉了,到时候啥披萨和酒你都乖乖咽下去!什么饮食计划都没有内马尔的话管用不是吗?嘿嘿。”

  

       “唉呀!你可别瞎说,球队当然每一个人都重要,只是Ney就在快要好的节骨眼上了,别出了意外,你知道法国媒体向来对他很苛刻。”姆巴佩赶忙为自己没有端平水而找补到。

  

       “好好好!副队大人,我不喊Ney了,我保证让他们也都不喊,你放心吧,就算Ney自己赶过来了,我们都指定给他原路送回家。”多纳鲁马见好就收地结束了这场邀请。

  

        而此刻姆巴佩的心思已经飞到十公里以外,琢磨着刚才多纳鲁马说内马尔已经出发这件事上了,“Ney出发来看我踢球了!希望你不要带那个坏女人,不然我不会原谅你的!”姆巴佩喃喃自语到,“起码今天不会原谅你!哼!”

  

        可惜事与愿违,布鲁娜还是跟着一起来了球场,倒不是内马尔执意要跟姆巴佩对着干,而是内马尔邀请得实在太早,当俱乐部刚传达要给姆巴佩办庆典的时候,内马尔就邀请了家里所有人和他一起来观赛,毕竟他现在腿脚不便,处处需要人帮衬和搀扶。以至于当内马尔和姆巴佩大吵了一架,想要放弃对布鲁娜的邀请时,却愣是找不到了理由。

  

       看着出发前,布鲁娜对镜盛装打扮,换了好几套衣服,还一连发了好几条动态,内马尔首次觉得自己热情好客的品质可能是个缺点。但是既然木已成舟,只好硬着头皮把布鲁娜带来了球场。

       

        但要说内马尔一点努力也没做,倒也不是。在布鲁娜自然地一屁股坐在他旁边时,内马尔出言拒绝了,把布鲁娜赶去了前一排,美其名曰是自己看球的时候得聊聊战术踢法,布鲁娜听不懂这些,但实际上内马尔是怕比赛中导播切到观赛席内马尔的镜头时会带到布鲁娜,要是姆巴佩在场上大屏看到了布鲁娜,那今天就别指望有任何开诚布公谈话的机会了,为确保万一,内马尔把受伤的右脚搁在前一排凳子的椅背上,用来防止布鲁娜坐在自己正前面,杜绝一切被镜头捕捉的可能。

  

       但很遗憾,这个世界有了互联网和手机。姆巴佩早在进场前就侧敲旁击地询问了同在观赛席的金彭贝,并得知了内马尔把所有住在他家的人都带来了球场。

  

       “呵…你还问他爱不爱你…幸好你挂断了电话…”姆巴佩酸劲直冲脑门,自我调侃到,“我看他何止不爱你,可能还挺恨你的。”

  

       “你还敢对他提要求?什么不带坏女人来就原谅他,他能来你就应该原谅他了。”姆巴佩越想越觉得委屈,“不!他活着你就该原谅他了。说出自己的心声又有什么用?Ney才不会在乎,你就是他心里的一条宠物狗,想要他陪你玩只能乖巧地摇尾巴…”姆巴佩心里的醋缸彻底掀翻了,滔天醋意倾泻而下让他陷入了低落的泥潭,整场比赛姆巴佩踢得被动极了,即便全场所有巴黎的球员都在尽可能地给姆巴佩喂球,以期帮助他进上一个,成为独一无二的队史第一,而不只是并列第一,但姆巴佩似乎并不领情,连裁判把原本属于他的点球改吹成了定位球,他都微笑着欣然接受,此刻的姆巴佩心里空的什么都没剩下,就算世界在此刻毁灭也引不起他一丝波澜。

  

        但好在队友们没放弃,第92分钟,比赛的补时阶段,姆巴佩终于踢进了一球,凭借201球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队史第一人。全场山呼海啸的欢呼声和漫天的粉色烟雾都在提醒着姆巴佩此刻该开心起来,但姆巴佩说不清现在的心情。开心吗?确实是开心的。进球的快乐是刻在每位球员DNA里的原始代码,但这份快乐今天散得格外的快,有种朦胧的不真实感。此刻的姆巴佩像是个灵魂出窍的幽灵,以第三视角在欢声鼓舞的球场上空旁观着别人的庆祝一样毫无波澜。

  

        但是很快姆巴佩出窍的思绪就骤然回到了身体。姆巴佩的脚步停在了更衣室门前,听着内马尔的交谈声似有似无地从门内传出,姆巴佩的心率直线飙升,手心都绵密地出了一层薄汗。在来的大巴上还心心念念着内马尔的姆巴佩现在却艰难地伸不出推门的手,姆巴佩想见内马尔想见极了,可是此刻他却不知道该用怎样的状态去面对内马尔。

  

        然而门的里面,内马尔也是同样的紧张和焦虑,他心不在焉地和队友们瞎聊着最近的琐事,但眼神总是不停地望向更衣室的门。比赛结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所有球员都回到了更衣室,连所有伤停、轮休的队友也都赶来了更衣室,希望能第一时间给接下来庆典的主角:姆巴佩,来个热情的拥抱,但姆巴佩却迟迟没有回到更衣室。

  

        内马尔预感到这其中或多或少有着自己的因素,眼见着心里对于这场开诚布公的“追夫计划”越来越响的退堂鼓,内马尔只好强逼着自己振奋起来,畅想起两人10天来首次见面的场景:姆巴佩究竟是会生气地装看不见自己?还是不计前嫌地给他一个满怀爱意的拥抱?

  

        而实际的情况和预想的都不一样,更衣室的门终于在被内马尔望穿之前打开了,姆巴佩带着标志性的官方微笑走了进来,更衣室的气氛来到了最高峰,大家甩着球衣高呼着姆巴佩的名字,依次和他拥抱,这其中当然也包括内马尔。

  

        内马尔低着头,用手撑着凳子来调整着自己的位置,以期让姆巴佩能更方便地抱自己。

  

       “Kyky!”内马尔轻声唤他,姆巴佩如往常一样顺势迎了上来,他抱得很轻柔,似乎怕伤到内马尔,但反常的是,不同于平日里的难舍难分,姆巴佩很快便抽身去拥抱下一位队员。内马尔连一句恭喜还来不及开口就失去了这个思念已久的拥抱。

  

        但好在今天的内马尔格外有决心,在俱乐部给姆巴佩搭颁奖台的间隙,内马尔颤颤巍巍地拄着拐棍一点一点地挪到了进场口,想要来一个守株待兔,“刚才人太多了,Kyky不方便抱我太久…没事的,没事的…在这里等一定能说上话,他刚才也没排斥我的拥抱,可以的…可以的…”内马尔一再地自我宽慰,然后故作镇定地等在进场口最明显的地方,但今天姆巴佩似乎做什么都很缓慢,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着,内马尔眼见着颁奖台都快搭好了,姆巴佩却还没有出现。

  

       “哇…这也太容易焦虑了,真不知道Kyky之前是怎么在我家楼下等了三小时的,他甚至都不知道我会不会发现他在等…”内马尔总是会在生活的各处细节里找到姆巴佩爱他的痕迹,尤其此刻,内马尔更坚定了要和姆巴佩好好谈谈的决心。

  

        等了不知道多久,姆巴佩终于出现在了进场口,看到内马尔的时候,姆巴佩身形明显顿了一下,内马尔对上姆巴佩的眼睛:眼神中满是惊喜和委屈,嘟囔着嘴,无声地诉说着绵绵爱意。可正当内马尔以为所有的矛盾会融化在满是温情的拥抱里,姆巴佩却意外地收起了眼里的眷恋,再一次给了他一个公式化的拥抱,感觉不到一丝温存。内马尔依旧没找到开口的机会,姆巴佩便再次抽身离开和一旁的工作人员对起了庆典流程,即使两人的距离只有2-3米,但这次,姆巴佩愣是全程没有回头看过内马尔,要不是加尔蒂路过,和内马尔热情地寒暄了一阵,那内马尔一定会希望有个地缝能钻下去。

  

        内马尔心里委屈极了,强忍着泪水不要滴出眼眶,这是他第一次主动求和,却也是他第一次无法吸引姆巴佩的注意,内马尔最怕的就是姆巴佩风轻云淡的态度,如今哪怕是汹涌的恨意也比淡然更让内马尔安心。 但是内马尔知道他怪不了任何人,是他自己的无理取闹导致今天的局面,他站在台下看着台上意气风发的少年侃侃而谈,心里不免跟着一起骄傲,漫天的烟花和欢呼宣告着他的男孩如今是如何的顶天立地。

  

        “Kyky的200球来得比预想中快好多!”内马尔心中感叹到:“可谁又能想到如今他已经疲倦得不愿再靠近我了。”内马尔的伤春悲秋不无道理,因为即使在大巴黎拍合照时,姆巴佩也没有站在内马尔身边。或许旁人会说是因为门德斯误站了位置,但只有内马尔知道,只要姆巴佩想,谁都挡不住他,内马尔曾经无论在哪都是姆巴佩的中轴线,但是今天无论内马尔怎样腾挪位置,企图和姆巴佩搭上话都无功而返,即使他们抱了又抱,内马尔也没有感到一丝温存。

  

        眼见着合照都已经拍完了,众人做鸟兽散地四泄而开,争分夺秒地似乎有什么东西催着他们回家,内马尔焦虑的心也跟着到了顶点,他害怕只要他稍不注意,姆巴佩也会一溜烟儿地不见踪影,于是只好有些笨拙地操作着他的拐棍,想要跟着姆巴佩,但还不等他先动起来姆巴佩的声音就先传了过来:“你似乎和这两根拐棍不太熟,你还是别动了,我帮你喊若塔他们过来扶你回家好吗?”

  

        内马尔惊喜地抬头,撞上了姆巴佩询问的眼睛,带着一丝雀跃地说到:“没事的!我可以!Kyky!我…”可还不等内马尔说完,被拒绝提议的姆巴佩已经和一旁的维拉蒂边聊边往球场边走了…徒留下内马尔尴尬地愣在原地。内马尔积累了一整场比赛的委屈和不甘彻底爆发,变成了一股赌气的执拗。他缓慢地挪动着,一声不吭地跟在姆巴佩身后,也不管姆巴佩有没有看到他,倒是一旁的维拉蒂发现了端倪,拍了拍姆巴佩,然后识趣地离开了。

  

        姆巴佩无法再装作看不到内马尔,只好转头轻声地说到:“Ney…快回家吧,都快半夜了,你得好好休息。”

  

       “我不!我想和你聊聊。”内马尔执拗地说。

       “但是我不想!”

       “你为什么拒绝我?!”

       “我不可以拒绝你吗?呵…我连拒绝你的权利都不配有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有重要的话想和你说,很重要,我们必须今天就把话说开了。”

       “求求你了Ney!放过我好吗?!我马上要出发去踢欧冠了,我不想在那之前再吵一架!你知道我控制不好情绪,求求你了,等我缓几天,调整好了,我们再聊好吗?”此刻的姆巴佩一心想要抽离眼前随时会升级的冲突。

  

        但内马尔却执拗地不肯离开,他不明白他只是想告诉姆巴佩他很爱他为什么会这么难,内马尔雾绿色的眼眸蒙上了一层雾气,用力地咬着嘴唇才能让嘴角不因难过而颤抖,艰难地挤出了两个字:“不好。”

  

        姆巴佩的表情瞬时垮了下来,头也不回地继续往通道里走,而内马尔也执拗地继续跟着姆巴佩,已经空无一人的通道里安静的只有急促的脚步声和拐棍一下一下挪动的声音,气氛诡异的像是恐怖片的拍摄现场。

  

        姆巴佩听着身后的动静,叹气的频率越来越频繁,但脚上的速度倒是放缓了许多,直到面前出现了连层台阶,姆巴佩终于停下了脚步,再次出声到:“Ney…你别再走了,这里又是坡又是台阶的,你这脚还想不想养好了!你就算气我,也不能惩罚自己啊!”

  

       “你最好真的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说!你快给我拿着奖杯。”说着把自己的奖杯递了过去,并一把横抱起了内马尔大步流星地往更衣室走去…

  

  

  

  —————————❤️💙—————————

  关于我想扩写一下又多出来一章这件小事。这章4k字,主打话说开前的纠结和拧巴,也体现这俩人对于彼此情感的用心和决心。

  至于为什么这两章,我是这么理解201⚽️那天,因为就我观察那天确实有点异样,也有很多四亿解小小破防,因为们四亿那天拥抱很多但是都很短很流程,没有感情好时的难舍难分。巴佩依旧会看向马儿,依旧眼神拉丝满是疼惜,但是奇怪的是眼神会有闪躲和羞涩。而内马尔那天很主动,在通道等了很久,在各个地方抱了又抱,眼神里都有光了!满是爱意!这不符合们四亿以前的主被动关系,因此安排了一章吵架,一章追夫。下一章一定是开诚布公的诉说爱意了!因为16号巴佩发的奖杯动态实在笑得太离谱!

  彩蛋是巴佩推开更衣室见到马儿的视角。让大家久等了,非常感恩大家的支持!希望我们一起讨论一起创作。

  


评论(30)

热度(85)